故渊

余生安好(一)

又来发我和某人 @池鱼 的同人文啦。

其实这个是我期末要交的语文作业。我真是太大胆了。

还没写完,后面几章只有梗概。

预测全文会3000+。作业要求哦…


好啦,正文开始——


一、

“你走,你走,你要是从这个家走出去了,就别再回来了。”身后是妈妈近乎疯狂的咆哮声。赵檀翾皱着眉忍受在家中反复回荡的来自妈妈的盛怒,到自己卧室,把放在衣柜中的衣服一件件的拿出放进已经打开的行李箱中。

卧室的门被猛得推开,门口是掐腰的妈妈口是心非的“驱逐”,赵檀翾心知肚明,于是也不顶嘴,脸上浅浅笑着,毫不放慢手上叠衣服的速度。

“你就不怕左邻右舍的戳脊梁骨,说我们老赵家生了个好女儿,不喜欢男的偏不管不顾地喜欢同性?”

赵檀翾没有立马回应,还是不紧不慢地把叠好的衣服放好,然后把一侧的衣服往下压了压,合上盖子,拉上了拉链。她把行李箱搬放到地上,站定才回了话:“妈妈,我不怕,是您怕。”

“对,对!闺女,妈妈怕。妈妈和爸爸怕。”妈妈扑上来死死拽住赵檀翾。“闺女,回来吧,别和她走了,背井离乡,不值得的。”

这回赵檀翾没有任何的回答。因为她知道无论她说什么,妈妈都会有别的话来反驳和阻止自己。甚至她在心里是同意妈妈的说法的:自己的爱情的不常见的,是世人所不接受的。

她知道走出这一步之后会有多少障碍将凭空出现在她的生活中,会有多少冷言冷语要强加在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的身上。理智告诉她她不该像现在这样毅然决然的离开家,去追逐什么狗屁爱情。可她只想这么决定,因为这份爱,她无法舍弃。

赵檀翾拖着箱子,向满口骂着自己不孝、白眼狼、该天打五雷轰的妈妈深深鞠了一躬,她还想说些什么:让爸妈照顾好身体,别太辛苦;让他们别省吃俭用,没了钱就刷自己给他们的卡。可到头来却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留下了匆忙的背影和巨大的关门声。

一打开门,脚步匆匆的赵檀翾就撞进了一个暖暖的怀里,回过神去看,正是那个在妈妈嘴里不值得的人。

“凡凡。”赵檀翾开口唤了一句她的名字,却再说不出别的。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,她捂住嘴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。

“阿姨没同意?”叶凡极为顺手地把行李箱从赵檀翾的手里接到自己手中,“翾宝儿,我不介意你留下的。甚至……如果你愿意,我为你留下也可以。”

哭得稀里哗啦的人一边胡乱地抹着眼泪一边摇头,模糊不清地表示反对。叶凡从衣兜里掏出张纸巾递给她,趁她低头叠纸的工夫吻了下她的额头。

“那就先回去吧,让叔叔阿姨都冷静一下,你也冷静一下,我们以后再说。”

两个人一前一后地下楼。到了楼口,走在前面的叶凡自然地停了脚步,身后的人趿拉着鞋晃了过来。哭红的双眼远看像极了一只小兔子,她笑着给她扯了过来,认真地给她拉好衣服拉链,围上厚厚的围巾。她迷迷糊糊地似乎还没停止哭泣,叶凡捏了一把她的脸,“再哭再哭!出去风一吹脸该痛了。”赵檀翾朝人呲了呲牙,趁机把眼泪鼻涕全蹭到了她的手上。

“带手套吗?外面冷。”“不带不带。你牵着我就不冷啦!”

叶凡推开楼门,回身朝人伸出了手。下一刻两只手紧紧地牵在了一起,阳光从天边暖洋洋地照射下来,冬日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可爱。

赵檀翾稍落后一步,她看着牵着自己手的那个人的背影,只觉得余生安好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