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渊


爱是过尽千帆温酒煮茶共杯盏,可锦衣绸缎,可粗茶淡饭,可遍尝人间,可归老深山。——题记


(源自于我昨晚做的一个梦,觉得很舒服就写了出来。)



我陷入了一个梦。


我在梦里醒来。

入眼是天蓝色的屋顶。

片片白云被风从远处吹来,

转眼间又消失不见。

我急着用双眼往远方去寻,

却只看见那好像黑绸缎的一行大雁,

掠过天边。


我摇晃着坐起,

四处去寻你。

你在哪?

是木床床底,

是床头柜中,

还是大衣柜的一大堆衣服里?

我的眼睛扫过了整个卧室,

却只看见了那镜子

和镜子里越开越好的花朵和秋天


“醒了吗?”

我的耳朵寻到了你,

你带着麦子的香气,

带着秋天的气息,

一步一步地走向我。

就像走近你的神明,

我看到了你眼中闪烁的光,

那是我在你眸子里的投影。


我抱住你,

深深呼吸,

想把这金黄的秋天吸进肚子,

你却吻住了我的唇,

流连无极。


风从窗子吹进,

带着秋的声音。

它说,

世间山河浪漫,

愿你有人陪伴。


评论

热度(1)